Meyall

冷影

<1>
扭曲的枝丫挂满红叶,割裂天空。
蜘蛛从路灯爬到梧桐,毛茸茸的足划过网线的冰冷。
影子冷极了,借着青黑色的月光钻进了绿油油的灌木丛。
叶,落了一个秋。

<2>
没有卷携雪花的阴风,似乎是从骨头缝隙里钻出来的鬼。
鼻子吓坏了,懦弱地泣不成声。

生活还是一如既往地糟糕。鼻涕纸散落一地,像是乖巧的粽子,包裹着温润的柏油马路上人们用笑容遗弃的快乐,不知是甜还是酸呢。
于是我把它们一一捡起来,扔进垃圾桶了。

<3>
睡着和醒来变成了只有在夜里才会发生的事情。
听说它们之间的那段时光叫梦境,可我觉得那不过是另一种漫长的清醒。
唯有那两个瞬间,才是真正的休息。
所以呀,我每天晚上都休息得很好。

只是今晚不好,有胃酸顺着食道爬到嘴里。
我猜它们一定是想和你说话。
于是我问你要一杯热水,你说好。
于是我问你讨一包胃药,你不说话。

于是胃酸们像搁浅了的鱼,在夜冰冷的温度里被蒸干。留下的味道,像运动会开始前敲碎玻璃瓶子喝下的葡萄糖。
而你低头看手机,没有表情。
黑黑长长的头发垂下来,美极了。

<4>
总有些夜晚,青春骑着单车载你斩杀高楼间吃人的妖风。
你总在这个时候裹紧你的长袍。你是个温暖的家伙。

可你没有办法把你身后冷得发抖的影子裹进你温暖的怀抱。
他只能匆匆地和一地的落叶打声招呼。
然后随你一路飞奔。

<5>
我没有梦见过你,对不起。
所以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我爱你。

评论

热度(4)